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earch
mobilemenu
2023琅嶠鷹季系列活動
    :::
    2023琅嶠鷹季系列活動
      日期:112-10-14       

      墾丁國家公園是我國第一座國家公園,位處台灣本島最南端恆春半島上,園區內生態資源豐富,由於地理位置條件適中,每年南來北往經過園區或留下渡冬的候鳥,多達200種以上,其中最壯觀者,便是每年秋季過境南遷的日行性猛禽遷徙景觀。本處每年都會安排一系列的賞鷹活動,今年亦不例外,有猛禽畫展、綠色賞鷹小旅行以及眾所矚目的賞鷹博覽會等等活動。

      「起鷹社頂 落鷹滿州」大家一起來賞鷹

      秋日的墾丁國家公園是候鳥的驛站,數量龐大赤腹鷹、灰面鵟鷹等大量過境恆春半島南遷,歡迎大家在群鷹飛揚的季節來恆春半島體驗自然與藝術之美,本處結合滿州鄉公所、滿州國中、屏東縣野鳥學會、台灣猛禽研究會及轄內各生態旅遊社區,於10/1415(週六及日)假滿州鄉滿州國中操場舉辦2023「琅嶠鷹季系列活動-滿州賞鷹博覽會」;主活動現場場除架設望遠鏡供遊客欣賞群鷹盤旋的空中鷹姿外並安排有各項生態保育宣導服務,歡迎民眾共赴這場賞鷹嘉年華會。

      國慶鳥的季節限定!滿州賞鳥宴席

      10/14-15 14:00~17:00 的活動內容包括2023灰面鵟鷹生態保育兒童繪畫比賽特展、生態環教、社區生態旅遊、滿州鄉農特產品展售、文創手作商品、定點戶外賞鷹解說綠色賞鷹小旅行及賞鷹專車活動,活動內容精采豐富,期可進一步帶動生態旅遊風氣並促進滿州鄉經濟發展。屆時,歡迎民眾走進滿州,共赴這場賞鷹博覽會。

      起鷹、落鷹,起去賞!

      鷹季活動主會場活動-賞鷹博覽會:包含:主會場舞台、環境教育攤位、環境電影院、猛禽繪畫寫生展覽等。活動日期:112.10.1415(週六、日)14:30~17:00,活動地點:屏東縣滿州國中。

      定點賞鷹解說:916/17/23/24107~13日,在社頂自然公園凌霄亭上午0600~1000賞看起鷹10/7~13日下午於滿州鄉山頂橋觀賞落鷹奇觀,現場都將有我們解說志工為您做賞鷹解說服務,歡迎大家來體驗一年一度的自然饗宴。

       

      還有精彩的系列活動等您來〜

      除了滿州賞鷹博覽會外,於9/1-30日進行2023灰面鵟鷹生態保育兒童繪畫比賽;9-10月於本處遊客中心播放恆春半島候鳥保育宣導影片;

      定點賞鹰解說:916/17/23/24107~13日,在社頂自然公園凌霄亭上午0600~1000賞看起鷹及10/7~13日下午於滿州鄉山頂橋觀賞落鷹奇觀,現場都將有我們解說志工為您做賞鷹解說服務;

      另於墾管處遊客中心9/15~11/30鷹緣際會鳥類文創展/山下無人-羊毛氈/蕭恩沛先生-捏麵鳥/陳亮錡先生-猛禽電燒烙畫」;

      9/23與國家公園有約活動「幸福貓頭鷹-鷹哨diy

      10/13-142023國際灰面鵟鷹暨遷徙猛禽高峰會;如果你不想開車,歡迎來參加10/14墾管處與屏東縣野鳥學會共同舉辦賞鷹專車」(週六);

      或是想要來一趟節能減碳之旅,也有10/14墾管處與屏東縣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攜手合作「綠色賞鷹小旅行」;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來體驗一年一度琅嶠鷹季豐富的自然與人文饗宴。

      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本處www.ktnp.gov.tw及臉書的相關最新活動訊息。

      openmenu close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