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earch
mobilemenu
社區生態旅遊業者登入
    :::
    社區生態旅遊業者登入
      • 社頂部落

        社頂部落

        社頂部落,是墾丁國家公園第一個發展生態旅遊的社區,鄰近的社頂自然公園,每年9、10月間,數以萬計的赤腹鷹及灰面鵟鷹過境南下,在公園裡的凌霄亭,便是觀賞鷹海的最佳地點。公園佔地120多公頃,生長著近300種植物,以及螢光蕈、黃裳鳳蝶、津田氏大頭竹節蟲等特別的生物。為維繫生態旅遊的品質,社頂部落的解說員都是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訓練認證,不但品質掛保證,每位解說員也各有不同的自我風格與私房景點,隨時準備帶領各位遊客一窺社頂豐富的生態樣貌。

        0972427899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社興路128號 more
      •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

        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

        滿州鄉有著美麗的草原,古樸的老厝,悠閒的田園風光,同時也是恆春半島最大的黑豆產地,還曾因這黑色黃金而繁榮。除了人文風情外,滿州也有著豐富的自然環境。諸如每年十月的灰面鵟鷹過境,以及鄉內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涵養著繁盛的各種植物,自然與人文交融的滿州仍舊保留許多過往歷史的痕跡,展現與融合ˊ不同族群的在地風情。

        0975-661321 屏東縣滿州鄉中山路29-5號 more
      • 大光社區

        大光社區

        大光社區的後壁湖是恆春地區的重要漁港,除了農作外,社區的主要收入片是漁撈。後壁湖有著廣大平緩的珊瑚礁海蝕平台,潮間帶精彩繽紛,各式各樣的海葵、海膽和海星,躲藏在珊瑚礁間,妝點著嶙峋的海岸,適合親子一同來親水與觀察潮間帶生態。大光也是民間彈唱傳奇-陳達的故鄉,因此富涵民謠文化的大光社區也組成了月琴班,將恆春民謠傳唱下去。

        0963691968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87號 more
      • 龍水社區

        龍水社區

        龍水里是琅嶠米的產地,是台灣最南端的有機稻作區,自古以來這裡就是恆春重要的稻米生產地,炎炎夏日裡。可以走進沁涼的水渠,體驗早期「摸蜆仔兼洗褲」的樂趣。插秧時期,赤腳踏入水田,人們會驚訝於土地竟是如此柔軟而充滿彈性,夏季時可以望見整片金黃色飽滿的稻穗,這片豐饒的景色,是土地給人們最美好的贈禮。

        0978-935922 屏東縣恆春鎮龍水里龍泉路260號 more
      • 水蛙窟部落

        水蛙窟部落

        水蛙窟,是一百多年前恆春的居民,為了捕撈虱目魚苗而來到這裡定居。夏季撈魚苗,冬季種農作,形成這片美麗的草原景觀,以及令人著迷的文化。水蛙窟身處湛藍太平洋與翠綠大草原之中,呼吸來自太平洋的水氣與海風,慢活是在地居民的生活寫照,梅花鹿是社區的常客,喜歡躺在柔軟的牧草地上,享受南國陽光輕撫過眼簾。來到水蛙窟社區,就該拋開所有塵囂的憂慮,跟著解說員的腳步一起漫步在藍天綠草之間,讓自然浸潤身體與心靈。

        0909-013928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風沙路500巷10之5號 more
      • 永靖社區

        永靖社區

        永靖社區為滿州鄉最南邊的村落,也是滿州鄉第二大村落。與大尖山、門馬羅山遙相對望,社區內自然與人文資源豐厚,有七孔瀑布、海角七號茂伯的家、草原和農村生活景觀等。主打生態遊程為<茂伯送信>,解說員帶遊客仿郵差去送信,雖然門牌差一號,但是得翻過一座小山坡,沿途獨特的草山景觀和自然生態,最後在吟唱<永靖之歌>中感受到鄉村的簡單快樂和在地人的熱情。 永靖之歌 這條山路有較遠   青山綠水牧草床 摸無路山照天光   五路人客引入門 蝴蝶帶路心軟拵   滿面清風搡白雲 大家做伙笑文文   引恁不時來看阮

        0965-651599 屏東縣滿州鄉永靖村庄內路18號, 94742 more
      • 里德社區

        里德社區

        一年一度盛大的灰面鵟鷹過境,里德社區就是這齣盛會的主舞台。背倚著海岸山脈,東臨太平洋,西有港口溪與欖仁溪這兩條溪流注入太平洋中。低度開發的森林涵養清澈的溪流,而溪流又默默地滋養著許多小生日本樹蛙與褐樹蛙勢溪流的常客,沿著溪流回溯,穿過林間小徑,重重巨石背後,欖仁溪以一泓飛瀑迎接遊人。從獵人到解說員,里德的居民生命蛻變有目共睹,現在,就跟上解說員的腳步來感受李德社區的生命力度。

        0985-800823 屏東縣滿州鄉山頂路57號 more
      • 港口社區

        港口社區

        港口社區漁業發達,每年四至五月的飛魚季活動,讓人體會純樸的漁村生活。港口溪出海口一帶,擁有良好的淡水資源,支持著大批陸蟹族群生活,五至十月都適合陸蟹生態觀察,2012年導演李安取景拍攝白榕園更有震撼人的<一樹成林>景緻,滿州有機小黑豆屬原生種,口感濃郁厚實,是用來製作黑豆腐及特色風味餐的健康食品。清朝時,居民引進茶葉栽植,建立了口碑,以<港口茶>著名,歡迎台灣最低海拔的茶葉生產區共同品茶。

        08-8801456 或專線電話0963522868 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港口路42號 (港口活動中心) more
      • 後灣社區

        後灣社區

        後灣 墾丁西岸境內寧靜而淳樸的小漁村,優美的弧形沙灘、悠閒的度假氛圍,與世隔絕的寧靜像是遺失的一角,卻又散發著美好。 後灣社區位於屏東縣車城鄉,是一處寧靜淳樸的小漁村。優美的弧形沙灘,四季可欣賞夕陽;豐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是觀察生態的好去處。在地居民使用海岸的天然鹽滷製作手工豆腐,也利用後灣的海灣海域安全、風浪平穩,發展無動力水上活動。沿岸景致宜人,在地水上教練陪同遊客體驗清涼有感的獨木舟活動,加上資源豐富且特殊的後灣社區,是家庭親子旅遊來墾丁不可錯過的私房景點。

        0975-726178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126-12號 more
      • 國境之南生態文化發展協會

        國境之南生態文化發展協會

        龍坑地區為隆起的珊瑚礁地形,由於地處鵝鑾鼻夾角的端點,冬季海浪拍打著礁岸,旺盛的侵蝕作用,造就了龍坑全區的崩崖、裙礁、峽谷等獨特的地形。不論是珊瑚礁地形或是動植物生態都深具研究的價值,所以被列為生態保護區。鵝鑾鼻公園與龍坑保護區間有個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園區設有景觀設施及標示台灣本島陸地最南點的三角水泥製標示。站在木造眺望平,讓到此一遊的遊客可立足最南瑞賞海景。想要體驗不同海蝕珊瑚礁與海構成的龍坑美景,就讓專業的在地的自然環境教育解說員帶您領略美好的生態之旅吧!

        0905-113416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50號 more
      openmenu close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