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earch
mobilemenu
遊客中心
    :::
    遊客中心
      *
      自民國78年啟用以來,扮演著國家公園門戶、遊客資訊服務樞紐的重要角色,並提供旅遊諮詢、影片欣賞、展示導覽、引導解說等各項服務,期達擴展國家公園服務層面、推展環境教育及提升遊憩品質之目的。
      遊客中心內以服務性質大致分為服務資訊區、電腦導覽區、特別展覽區、南方半島區及資源展示區;中庭休憩空間、戶外休憩平台、戶外大型停車場及各類型簡報室。 相關服務項目如下簡述:
       
      服務台

      每天有解說員值勤為遊客服務,包括安排簡報、建議旅遊行程及提供各種有關墾丁國家公園資訊(如 日出日落時刻表、潮汐表‥等)。

      • 開放時間:8:00~17:00,每星期一休館 (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 服務電話:(08)8861321 轉 500~502
      景點導覽系統
      1. 自動導覽系統:內容為國家公園之介紹、各旅遊據點介紹、旅遊據點諮詢、遊覽動線建議等四大類,並配合動態影碟視窗,供遊客查詢及了解本景點導覽系統國家公園之各類概況,具中、英、日文三系統。
      2. 導覽益智系統:內容除為國家公園之介紹、各旅遊據點介紹、旅遊據點諮詢、遊覽動線建議等,並提供遊客趣味問答,可於操作中了解本國家公園之各類自然資源知識。
      特展區

      每一期(三個月)各有不同的主題展示,展示的主題有天文、昆蟲、植物、地質…等。

      景點導覽系統

      展示內容以介紹本國家公園的地質、植物、動物、海洋、及人文等資源,以山海墾丁、歷史墾丁、生態墾丁及保育墾丁等四大主題呈現,利用影片、圖片、模型、聲音等完整而生動的介紹本國家公園之各項資源,自開放以來,成為各鄰近學校戶外教學之重要場所。

      簡報放映服務
      1. 大簡報室(可容納110人)
      2. 小簡報室(可容納50人)
        放映時間:接受團體預約,一天8場,每日上午8時10分至下午3時40分止,定時放映影片供遊客觀賞。
      3. 視聽室
        上午9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不定時播放各類生態影帶;亦可依遊客需求播放。
        預約方式:
        1. 網路預約:簡報預約申請
        2. 本處官方網站:www.ktnp.gov.tw
      戶外引導解說
      中庭綠園

      凡10人以上並自備遊園車輛之遊客團體,可事先至本處網站申請,受理3天前,42天內的申請案,詳細預約引 導解說服務請參閱網站說明事項。

      1.  網路預約:導覽預約申請
      賞景平台及中庭綠園:

      木造賞景平台,可遠眺南灣海岸、貓鼻頭,更可欣賞夕陽餘暉;中庭綠園草木扶疏,在此小憩可領略熱帶氛圍。
      無線上網:遊客中心內、外均可使用。

      • 相關圖片
        1. 中庭
        2. 館內展示區
        3. 自然資源展示室
        4. 特展區
        5. 視聽室
        6. 遊客中心入口牌樓
        7. 遊客中心拓印區
        8. 遊客中心服務台
        9. 墾管處遊客中心
        10. 遊客中心前廣場(系列圖,共2張)
        11. 館內展示區(系列圖,共2張)
        12. 觀景平台(系列圖,共2張)
        13. 遊客中心廣場前(系列圖,共2張)
      openmenu close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