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earch
mobilemenu
珊瑚礁生態保育週_2010年

    保育記事

      :::
      珊瑚礁生態保育週_2010年

        2010年墾丁國家公園珊瑚礁生物保育週系列活動

         

        墾丁國家公園擁有多樣性的海洋自然資源,其中被稱作海中熱帶雨林的珊瑚礁生態系更是名聞遐邇。墾丁的珊瑚生態系孕育了相當豐富的生物相,尤其每年農曆的三月中旬之後(媽祖誕辰),是珊瑚集體產卵的生殖期,更是每年度的海洋盛事,沈靜的海底世界瞬間變得熱鬧非凡,像是一場精彩的狂歡派對。

        珊瑚產卵的時間推測可能與光、溫度、潮汐等環境因子有關,墾丁的珊瑚群約莫農曆三、四月開始大量產卵,數以億萬計的精卵束釋放至大海,雖然數量很龐大,但精卵結合發育成幼蟲,經過一連串的成長過程,最後沈降固著慢慢長成珊瑚礁的機率卻不高,而珊瑚礁生態系卻是地球上很重要的生態系統,其生產力最高,生物多樣性及豐富度都可稱第一。

        為了迎接這令人喜悅的海洋樂事,並宣導正確的海洋保育環境觀念,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與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於5月1日至5月7日共同舉辦「緣訂珊生-2010年珊瑚礁生態保育週暨保育研究成果展」一系列活動,今年邀請國際知名的環保人士-馬修連恩前來南灣演出「海洋之聲」環保音樂會,一同為海洋保育出力,希望在悠悠浪潮聲與樂聲中,傳達這份關愛海洋保育的心聲。一系列活動期望帶領民眾認識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瞭解海洋之美,並進而加入海洋保育的行列,讓國人共同來守護這片我們的海洋。

        淨海活動

        馬修連恩海洋之聲環保音樂會

        • 相關圖片
          1. 活動海報
        openmenu close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