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earch
mobilemenu
社區生態旅遊業者登入
    :::
    社區生態旅遊業者登入

      大光社區 生態旅遊

      商家簡介 Information
      簡介

      大光社區的後壁湖是恆春地區的重要漁港,除了農作外,社區的主要收入片是漁撈。後壁湖有著廣大平緩的珊瑚礁海蝕平台,潮間帶精彩繽紛,各式各樣的海葵、海膽和海星,躲藏在珊瑚礁間,妝點著嶙峋的海岸,適合親子一同來親水與觀察潮間帶生態。大光也是民間彈唱傳奇-陳達的故鄉,因此富涵民謠文化的大光社區也組成了月琴班,將恆春民謠傳唱下去。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87號
      電話
      0963691968
      電子信箱
      daguangeco@gmail.com
      相關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
      遊程 時間 價錢 成團人數 遊程集合時間
      日間潮間帶遊程 約2小時 450元/人 4人成行 遊程時間須配合潮汐時間
      夜間潮間帶遊程 約2小時 550元/人 4人成行 遊程時間須配合潮汐時間

       

      遊程介紹

       

       

      【大光社區_日間潮間帶遊程】

      後壁湖潮間帶有廣大平緩的珊瑚礁海蝕平台,除了做為降低海浪衝擊的天然防坡堤外,也是許多海洋生物的育兒所及家園。潮間帶每天受到炎熱日曬及海浪沖打下實為一個嚴苛的生活環境,透過解說員的介紹,一同來認識潮間帶生物如何在這嚴苛的環境下生存。

       

       

       

       

      【大光社區_夜間潮間帶遊程】

      潮間帶的夜晚,躲藏於於礁岩洞中的生物紛紛現身,生物之豐富讓人驚豔,有抗壓力低遇到危險身體就散開的糙刺參,像西班牙舞孃裙襬般游泳的血紅六鰓海蛞蝓,外型令人忌憚的魔鬼海膽,邀請您一同在社區解說員的帶領下認識這些目不暇給的海洋生物。

       

       

       

       

       

      【大光社區_月琴歌謠演唱】


      大光社區是過去膾炙人口的陳達”思想起”的故鄉,月琴文化傳達著早年生活的種種心境,觸動許多人的回憶與情感。讓我們一同欣賞這些不斷努力專研於月琴文化的社區長輩所唱出的傳統歌謠。除了月琴,還有和民謠吉他樂團-草地之星一同合作的演奏會,體驗不同感覺的民謠音樂一定要來聽聽看喔~!

       

       

      交通方式

      大光社區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自高雄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取17號省道經東港、林邊至枋寮,續循1號省道南下楓港,接26號省道至恆春鎮,繼續沿26 號省道行進,直到看到右手邊看到一家7-11便利商店,左手邊為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時右轉進南光路,到底左轉進砂尾路,繼續直走進大光路後行進直到岔路,右方看到木製涼亭及大光社區發展協會路牌,即到達大光社區發展協會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87號」。

      注 意 事 項
      1. 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為愛護地球環境,力行環保,落實生態旅遊精神,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請務必自備手帕、水壺、環保筷、盥洗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拖鞋,及可重複使用之雨具等。
      2. 請穿著戶外活動衣物(長褲)及鞋,自備個人藥品、健保卡、身分證、太陽眼鏡、換洗衣物、遮陽帽(必備)、手電筒(必備)、雨具(必備)、防蚊設施、暈車藥,可自行斟酌攜帶望遠鏡、相機。

      3. 野外活動勿穿著拖鞋、涼鞋。吸菸者請於無人處或下風處吸菸,並自備菸蒂盒,不亂丟菸蒂。

      4. 建議帶雨傘,遮陽又通風避雨。冬季來臨時,東北季風風速強烈,建議多帶件防風或保暖衣物、帽子

      5. 夜間自然觀察時,每隻動物受閃燈拍攝請全團不超過5次。

      6. 非必要請勿抓取動物,摘取植物。本活動步行活動多,體力消耗大,報名活動前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並詳閱本活動注意事項,如有特殊症狀者或需求,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以確保您參與活動的安全。活動期間請確實遵照解說員的帶領,並懷著尊敬和愛護大自然的心情參加本遊程,請盡情享受悠靜的山林。

      7. 遊程採預約人數制,恕不接受非報名人員隨團旅遊。

      8. 由於日夜間潮間帶觀察遊程位在珊瑚礁岩地形的海邊,為了安全考量,我們嚴格規定7歲以上的小朋友才可以參加遊程。

      9. .社區發展協會到海岸潮間帶還有一段五分鐘的車程,必需遊客自備交通工具,目前暫無提供接駁服務。

      商家相片 Photo Album
      • 大光 大光
      • 藍指海星 藍指海星
      • 阿拉伯寶螺 阿拉伯寶螺
      • 日間潮間帶遊程 日間潮間帶遊程
      • 大光社區 大光社區
      openmenu close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