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earch
mobilemenu
處長的話
    :::
    處長的話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林文和處長

      Art editor Img

      姓 名﹕ 陳乾隆
      現 職: 簡任第11職等處長
      學歷考試: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學系博士畢業
      102年薦任公務人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及格

      87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建築工程及格

      87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建築師及格

      經 歷: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課長、副處長
      內政部營建署-科長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工程員、幫工程司、分隊長、副工程司

      首先歡迎各位網友造訪墾丁國家公園的網站!瑪沙露!(墾丁國家公園的問候語,南排灣族語,意思為「謝謝」)。 「墾丁」名稱的由來是 西元一八七七年,清政府招撫局自中國廣東潮州一帶募集大批壯丁到此墾荒,為紀念這些篳路藍褸、以啟山林的開「墾」壯「丁」,因而得名。 如墾丁之名,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首座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地處台灣南隅,三面環海,也是台灣唯一涵蓋陸地與海域的國家公園,兼涵山海勝景,擁有獨特的熱帶生態資源與景觀,加上 交通便利、氣候溫暖,成立二十餘年來,在歷任處長與同仁的戮力經營下,不僅是生物多樣性的自然寶庫、生命科學的研究基地、環境教育的自然教室、更是國民旅 遊的休閒勝地。國家公園是百年的自然事業,也是隨著時代持續成長、永續經營的服務事業,墾丁開創以來,正是我國國家公園發展的一頁歷史。歷經草創期階段性 環境整建及遊憩據點建設計畫,經營管理的方向已轉趨強調精緻、效率、品質及創新的服務理念。
      水底瞻望墾丁國家公園未來的發展目標是-在自然保育的前提下,發揮遊憩功能,提昇服務品質;兼顧居民權益,凝聚社區意識,呈現國家公園與當地共生共榮的價值與意 涵;推廣環境教育,拓展解說層面;持續海域生態監測、推動海洋遊憩活動多元化;與世界接軌,建立墾丁優質的國際形象。墾丁既奠定了穩固的基礎,也將勾勒美 麗的願景-「人文傳承與自然生態並重的國家公園」、「永續經營的國家公園」、「全民的國家公園」、「國際化的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的資源珍貴豐美,我們竭誠邀約您共享自然人文之美,也誠摯地呼籲:摒棄走馬看花、蜻蜓點水、或刺激狂飆的旅遊型態,而是到此觀星、聽濤、賞景-靜體 天心,怡賞自然,善用園區步道系統、遊客中心,擁有一趟知性、感性兼具的墾丁國家公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