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earch
mobilemenu
游客中心
    :::
    游客中心
       关于游客中心

      民国78年启用以来,该游客中心扮演着国家公园门户、游客信息服务枢纽的重要角色,并提供旅游咨询、影片欣赏、展示导览、引导解说等各项服务,以期达到拓展国家公园服务层面和环境教育以及提升游览质量之目的。 游客中心内以服务性质大致分为服务信息区、计算机导览区、特别展览区、南方半岛区及资源展示区;中庭休憩空间、户外休憩平台、户外大型停车场及各类型简报室。相关服务项目如下简述:

      服务台

      每天有解说员值勤为游客服务,包括安排简报、建议旅游行程及提供各种有关垦丁国家公园信息(如住宿、日出日落时刻表、潮汐表‥等)。请直接面洽或电洽(08)8861321转500~502

      景点导览系统
      1. 自动导览系统:内容为国家公园之介绍、各旅游据点介绍、旅游据点咨询、游览动线建议等四大类,并配合动态影碟窗口,供游客查询及了解本国家公园之各类概况,此系统使用中、英、日文三系统。服务台
      2. 导览益智系统:内容除为国家公园之介绍、各旅游据点介绍、旅游据点咨询、游览动线建议等,并提供游客趣味问答,可于操作中了解本国家公园之各类自然资源知识。
      特展区

      每一期(三个月)各有不同的主题展示,包括天文、昆虫、植物、地质…等。

      资源展示馆

      展示内容以介绍本国家公园的地质、植物、动物、海洋、及人文等资源,以山海垦丁、历史垦丁、生态垦丁及保育垦丁等四大主题呈现,利用影片、图片、模型、声音等完整而生动的介绍本国家公园之各项资源,自开放以来,成为各邻近学校户外教学之重要场所。

      简报放映服务
      1. 大简报室(可容纳110人)
      2. 小简报室(可容纳50人)

        放映时间:接受团体预约,一天8场,每日上午8时10分至下午3时40分止,定时放映影片供游客观赏。

      3. 视听室

        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不定时播放各类生态影带;亦可依游客需求播放。

        预约方式

        1. 电话预约:(08)8861321转500、501、502
        2. 本处官方网站:www.ktnp.gov.tw
      户外引导解说

      凡20人以上并自备游园车辆之游客团体,可事先行文或传真申请表至本处,预约引导解说服务中庭绿园

      赏景平台及中庭绿园

      木造赏景平台,也是露天咖啡座,可远眺南湾海岸、猫鼻头,更可欣赏夕阳余晖;中庭绿园草木扶疏,在此小憩可领略热带氛围。

      无线上网

      游客中心内、外均可使用。

      商品贩卖

      贩卖国家公园出版物、纪念品、简易餐饮。

      • 相关图片
        1. 馆内展示区
        2. 中庭
        3. 自然资源展示室
        4. 特展区
        5. 视听室
        6. 游客中心入口牌楼
        7. 游客中心拓印区
        8. 游客中心服务台
        9. 游客中心前广场 (1)
        10. 游客中心前广场
        11. 垦管处游客中心
        12. 馆内展示区 (1)
        13. 馆内展示区 (2)
        14. 观景平台
        15. 观景平台
        16. 游客中心广场前
        17. 游客中心广场前